绿舟应急救援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考前,用什么方法才能推迟大姨妈的到来?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432

帖子

3395

积分

论坛元老

董事长

Rank: 8Rank: 8

积分
3395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7 20:1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又到了每年一度的高考季,为了排除万难、顺利挤过这座人生的独木桥,考生和家人可以说是耗费了各种心机。而对于女生而言,她们还有另一个烦恼:当大姨妈撞上高考,怎么样才能减少它的影响?
  在月经期间,由于盆腔充血以及前列腺素的作用,有些人会出现下腹及腰骶部下坠不适或子宫收缩痛,还可出现腹泻、腹痛等胃肠功能紊乱症状,少数人可有头痛及轻度神经不稳症状。这些小病小痛在平日尚能忍受,但假如碰上考试日,或许会影响考试的发挥和成绩。
  有新闻报道,从三月份起,各地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就迎接了希望能够通过服用药物以推迟月经期的考生大军,而各地药店的工作人员也反映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有增无减。
  那么,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推迟月经期的到来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月经的原理。月经的出现,是因为子宫内膜周期性变厚、崩解产生的,这一切都由体内的激素浓度来调控。假如人工改变体内的激素环境,就可以推迟月经周期的到来。
  子宫内膜逐渐增厚,脱落时便形成了月经,这个过程每月循环一次(goldenmate.ca)
  目前,推迟月经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法:
1. 提前一个月口服短效避孕药
  口服短效避孕药是推迟月经最稳妥的方法,不过缺点是要提前一个月做准备。对于月经规律的女生来说,要从五月份来月经的时候就开始服用,每天一粒,直到高考结束。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可以抑制促性腺激素的产生,阻止子宫内膜变厚的过程。顾名思义,短效避孕药的药物维持时间非常短,因此,它必须在每天的同一时间服用,如果忘记一天,那么就有可能影响效果。
  除了药效之外,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服用避孕药有没有长期的危害。其实,这都是多余的顾虑。新墨西哥州大学的研究表明绝大多数使用者报告完全没有副作用,觉得有副作用的人报告的,也只是非常轻微的不适。长期以来,在亚洲国家,人们对避孕药有着各种误解和担忧,原因可能因为早期的长效避孕药以及紧急避孕药造成的副作用较大,而很多民众不能区分不同类型的避孕药。如今的短效避孕药已经非常安全,甚至还有研究表明,长期服用可以降低患妇科肿瘤的几率。
  避孕药的包装很特别,用以督促主人每日服药(on.cc)
2. 提前一周口服黄体酮
  如果考生们错过了五月份开始服用避孕药的时机,也可以选择在六月份的月经前一周开始口服黄体酮(也就是孕激素)。正常时,当人体体内的黄体酮浓度开始大幅下降时,子宫内膜就会开始崩解脱落形成月经,因此,口服黄体酮强行维持体内浓度,就可以达到推迟月经的目的。
  和避孕药一样,黄体酮也需要每天定时口服,但是它的效果没有短效避孕药那么稳妥。避孕药是阻止子宫内膜变厚,而黄体酮则晚了一步,试着阻止变厚的子宫内膜脱落。假如在服药过程中月经还是来潮了,那么也只能遗憾地停药。
3. 提前四天肌注黄体酮
  假如忘记提前一周服用黄体酮,那么就只剩下最后一个方法:肌肉注射黄体酮了。肌肉注射时,黄体酮的血药浓度比较稳定,吸收疗效会比较好,同样需要每天打针直到高考结束。
  有同学会问,如果日子都错过了、或者药效不佳,月经还是在高考期间来了,那怎么办呢?如果真的是这样,就积极对症治疗,服用止痛药、止血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三年的努力不会辜负大家。希望所有考生乐观面对,预祝各位考试顺利!
  高考加油!(学霸圈)

志愿快乐,服务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绿舟应急救援  

GMT+8, 2024-4-27 15:23 , Processed in 0.021905 second(s), 11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