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舟应急救援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师不在,我不能跟着陌生人走!“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

[复制链接]

189

主题

18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11 10:36:0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针对社会上幼儿被冒领、绑架、拐骗等事件时有发生,为了增强家长和教师的安全教育能力,增强儿童的安全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长沙市仰天湖赤岭小学4月2日—5月21日,通过家长和校园大力支持与配合,上演了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校内“防拐、防骗”演练活动。为期一个半月的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园满结束。




针对友情出演的家长志愿者们来到了学校参加了演练前的预备会议。














志愿者们进入各班活动场所,以不同方式“引诱”“拐骗”班级里的孩子跟着自己走。活动中诱拐手段形式多样,对孩子们进行哄骗,部分孩子自制力不强,经不起各种诱惑一骗即走。










在"诱拐"演练中,也有部分儿童没有被“拐骗”,一直留在教室里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诱拐”演练完毕后,孩子们有条不紊地回到课堂,认真的学习儿童反拐知识。








家长和孩子们的互动游戏。








在本次“防拐防骗”演练中,孩子们被骗成功率是高达百分之七十。通过此次活动,我想各位家长和老师们都很清楚,孩子年龄小,自我保护的意识是比较薄弱的。因此,在活动结束后长沙绿舟为家长和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










通过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让孩子们明白: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在没有爸爸妈妈告知的情况下,坚决不能跟他们走。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让幼儿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宝贝守护计划”是在学校、社区开展的体验式反拐活动和防范培训。活动让孩子在安全环境里自由玩耍的同时体验到被陌生人带走的感觉,从而让孩子感受到身边存在的危险。

反拐专项培训能让父母们提升保护孩子的意识,学会建立支持系统,让孩子提高防范心理,防止真正的拐骗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绿舟应急救援  

GMT+8, 2024-4-28 02:05 , Processed in 0.026928 second(s), 13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