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舟应急救援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娄底市街心社区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 湖南省民政厅200场防...

[复制链接]

189

主题

18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3 11:2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媒体报道
      为了积极有效的推进社区防灾减灾工作,使社区居民、企业、社会组织、基层社区能形成合力,面对灾害能充分发挥“自救”、“互救”能力,12月7日上午,娄星区民政局在湖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宣传演练活动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娄底市民政局、娄星区民政局、娄星区乐坪街道办事处承办,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协办,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为技术指导方。感谢各当地政府、各成员单位和居民们的配合,演练圆满完成。

      上午10点,随着社区居民楼冒出滚滚浓烟,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

      在发现火情后,居民们第一时间启动预警,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快速进行撤离。

      大家在就近的安全区域集合并清点人数。

      社区内深圳市城建物业的保安们第一时间联动,将行动不便的居民转移到安全区域的集合点。

      社区内医疗救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急救处理。

      医护人员正在检查伤者情况。

      物业保安们正在演示用双人搭档法进行火灾期初的控制。

      用灭火毯扑灭油锅大火

    随着娄底市街心社区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的圆满完成,湖南省民政厅2018年组织开展的200场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也圆满收官。

      从10月25日至12月7日,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派出14个执行小组顺利完成了省内两百场的宣传演练任务,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自救互救技能送到了全省14个市州的基层社区、村组、单位和学校,并为当地赠送了应急救援箱。

      在这仅仅一个半月中,我们能圆满完成200场的宣传演练任务离不开各地民政局的全力支持,各基层社区、村组、单位和学校的通力配合。在宣传演练培训中居民们反响非常热烈,而大家的热情好学、积极参与也时刻感动着绿舟的队员们。

      此次宣传演练不仅仅覆盖了湖南省内100多个防灾减灾示范社区,还覆盖到了偏远地区、贫困地区、易受灾地区、红色根据地等。湖南省民政厅独具创新性的以防灾减灾为切入点,目的在于降低因灾返贫风险,以减灾助脱贫,打响脱贫攻坚战!

      在宣传演练过程中,各地政府和民政局与绿舟队员们一起走进灾害易发村、地质易发点、少数民族村寨等地,让贫瘠的土地焕发防灾减灾的新芽,给边远山区贫困的村民送上的是构筑家园平安、家人安全的保障!
   
      此项目为湖南省民政厅2018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示范项目,项目将在湖南省内开展200场防灾减灾宣传培训及演练。我们将带领社区楼栋长、居民们进行风险隐患排查、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工作,引导社区楼栋长、居民们自己绘制社区风险地图,并自己设计还原一场社区应急演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绿舟应急救援  

GMT+8, 2024-4-29 02:27 , Processed in 0.019904 second(s), 9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