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舟应急救援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是真是假?孩子丢了?! ---- 长沙绿舟

[复制链接]

189

主题

18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3 11:2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在以前的同事群里看到一则消息:


      虽然未核实消息的真假,但每次看到这样的消息,心中无比希望这样的消息是假的。因为一个家庭如果孩子被拐,那绝对是一场灾难!所有的幸福瞬间离你远去,争吵,自责,无尽的思念会让人痛不欲生……

      一个孩子如果意外发生,何止一个家庭难过?可能改变的是数个人的生活!

       在去年,我们已进行完三百场防拐演习,演习结果震撼的何止家长?今年第二期项目课程已完成95/110,只有最后15场了!有需要该演习提高儿童安全意识的请赶紧报名申请,通过3199747128@qq.com与我们联系,只需要留下您的学校名称和联系人及电话,我们将有专职人员与您联系。

  媒体报道

      在幼儿园及学校的信任和大力支持下,在家长们的全力配合下,长沙绿舟执行团队来到雨花区教育局第七幼儿园、砂子塘天华小学、雨花区石桥小学和岳麓区教育集团第二十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宝贝守护计划”儿童防拐知识宣传和演练,共计366个家庭直接受益。

      这次进行宣传演练活动的幼儿园和学校都非常有代表性。有寄宿制的小学也有偏远地区的小学,有交通繁华地段的幼儿园也有位置偏僻的幼儿园。

      每次在活动后与家长们交流时,都会有很多家长都表示在防拐小演习时心情很复杂。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满脸的信任让他们心中有罪恶感。

      在孩子们心中,从一位陌生的阿姨到“我认识这个阿姨”仅仅就因为一张贴纸。

      一点小零食、一样小玩具,有时候甚至开张“空头支票”,孩子们都满心欢喜的跟着你离开校园……

      面对空空荡荡的教室,老师和家长心中五味杂陈……

      孩子们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警戒心基本为零!而根据统计数据表明,大部分的孩子丢失都是在熟悉的环境中发生的。因为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家长和孩子们都比较放松,容易发生这样的意外。

      怎样防止这样的意外发生呢?我们怎么区分熟悉的人和陌生的人?遇到危险时怎样向他人寻求帮助?……四大信息支撑系统一一教会孩子们防拐安全小知识。

      将防拐知识以安全小绘本的形式呈现在孩子们面前,浅显易懂,非常容易接受!

      面对陌生人的诱惑,我们要勇于说NO!

      第一组完成的孩子们正在积极热情的展示成果!

      家长心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绿舟应急救援  

GMT+8, 2024-4-27 21:21 , Processed in 0.049311 second(s), 11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