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舟应急救援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 湖南省民政厅200场宣传演练常

[复制链接]

189

主题

18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3 11:2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常德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和社区的管理人员、应急救援骨干、居民们和孩子们的大力配合下,长沙绿舟已完成常德地区全部17场培训,感谢常德市民政局派陈科长全程陪同长沙绿舟讲师解沪兴下到各个社区、村组和单位,组织并协调、安排相关培训事宜。

      常德,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是江南著名的“鱼米之乡”,地处长江中游洞庭湖水系、沅江下游和澧水中下游以及武陵山脉、雪峰山脉东北端。  古称"武陵",别名"柳城",是湖南省省辖市,湖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核心城市之一,也是长株潭3+5城市群之一。

      常德市现辖武陵区、鼎城区、安乡县、汉寿县、桃源县、临澧县、石门县、澧县,共6县2区,以及代管1县级市津市市。

      其辖区内,南、北高,中间低,两山夹一凹的基本地貌轮廓。整个地势由西向东部倾斜,地貌类型呈中山,中低山或山原,低山~侵蚀剥蚀丘陵,岗地-流水堆积平原和湖积围是平原的顺序展布。有海拔800米以上的山峰515座(澧县1座、石门县469座、桃源县45座),其中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43座,最高峰壶瓶山标高2098.7米。

      辖区内地形复杂,地貌多样,区域覆盖范围广。常德市民政局此次针对上述特征,除了加强省级防灾减灾社区的宣传培训力度外,还特意选择了医院、敬老院、景区、学校、开发区管委会等重点单位加入到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演练中来。  

      在常德地区各级民政局长久以来对防灾减灾备灾工作的重视下,我们在培训过程中发现当地群众风险防患意识高,基础良好。尤其在安乡县三岔河长明村,当地管理干部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在村内,逃生线路规划、避难场所指示都非常明确,居民们都知道怎样快速的到达避难所。村内避难所分为室外和室内两个,其中室内避难所里水、毛毯、发电机、食物等备灾物资一应俱全!

      在常德市第六中学的培训时,我们了解到孩子们都是从不同班级抽调过来的。学校拥有非常强的风险防范意识,在每个班都以孩子为主导设立安全专员。此次过来培训的每个孩子都是班级的安全小组长,他们是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的种子。他们将为学校全方位打造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长沙绿舟讲师解沪兴的带领下,孩子们根据学校实情,正在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制定应急预案,并对人员进行分工和联动。

      感谢各个社区、村组和成员单位的积极、热情的参与!

      感谢大家对长沙绿舟的认可和支持!



   
      此项目为湖南省民政厅2018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示范项目,项目将在湖南省内开展200场防灾减灾宣传培训及演练。我们将带领社区楼栋长、居民们进行风险隐患排查、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工作,引导社区楼栋长、居民们自己绘制社区风险地图,并自己设计还原一场社区应急演练。

      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此次派出14个执行小组落地到省内14个地级市和基层社区进行项目跟进和执行,到昨天为止已完成177个社区及单位的项目执行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绿舟应急救援  

GMT+8, 2024-4-28 00:38 , Processed in 0.039229 second(s), 10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