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舟应急救援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降低因灾返贫风险,打开脱贫攻坚新局面 | 邵阳县新立回...

[复制链接]

189

主题

18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3 11:18: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在播放紧急通知!由于银仙桥街部分低洼路段积水,且伴有持续强降雨,请银仙桥街临街全体村民将屋内关闸断电,并听从民兵应急小分队指挥疏散至银仙桥民族学校的应急避难所……”

      随着警报不断响起,村广播发布紧急疏散通知,一场高规格的大型洪灾预警疏散安置演练在长阳铺镇新立村银仙桥民族学校拉开了序幕。

      此次演练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邵阳县人民政府承办,邵阳县民政局、长阳铺镇人民政府和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组织实施,长阳铺镇新立村、银仙桥村、银仙桥民族学校协办。

      本次演练历时1小时,主要模拟从洪灾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大家将隐患排查、预警启动、隐患控制及排除、紧急疏散和过渡安置五个流程,洪灾预警、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应急响应、启动预案、紧急会商、现场救援、人员安置等八个内容全部进行了一次大演练,有效的加强了多部门、成员单位间的配合和联动,提升了当地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银仙桥民族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向安全区域疏散。

      村民们根据村里应急管理人员的引导疏散至安全区域并清点人数。

      邵阳县民政局应急抢险突击队将行动不便的、受伤的居民们转移至安全区域并进行止血、包扎等应急处理。

      在湖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当地政府、民政局、村组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习所选的村——新立村正好位于资江河畔,频遭洪灾侵蚀,是全县典型的多灾易灾村,因常受洪涝灾害影响,导致贫困加深,现仍系国家贫困村,洪涝灾害已成为村民脱贫攻坚的“拦路虎”。

      通过举行这次针对消防治安、安全生产、灾害逃生等内容的演练,极大的提高了村民防灾减灾意识,降低因灾返贫风险,也是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此项目为湖南省民政厅2018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示范项目,项目将在湖南省内开展200场防灾减灾宣传培训及演练。我们将带领社区楼栋长、居民们进行风险隐患排查、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工作,引导社区楼栋长、居民们自己绘制社区风险地图,并自己设计还原一场社区应急演练。

      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此次派出14个执行小组落地到省内14个地级市和基层社区进行项目跟进和执行,到今天为止已完成194个社区及单位的项目执行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绿舟应急救援  

GMT+8, 2024-4-27 21:17 , Processed in 0.044068 second(s), 10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